o/d off警示灯亮是什么意思

2021-02-19 15:38:37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慧群     功能专用车 >

o/doff警示灯亮是指汽车的限制档位启动功能,它显示在汽车的仪表盘上,限制档位还有物理按键,通常放在汽车的换挡杆上。

这款车不同的按键放置位置也不一样,主要应用于非手自一体自动挡。

当汽车的仪表盘显示odon时为1、2、3、4档作用,此时仪表od指示灯不亮,当汽车的仪表盘显示odoff时为1、2、3档作用,在这种状态下,汽车仪表盘上的指示灯是点亮的。

全名Over-Drive,中文译名是“超速档”,其主要作用是限制变速器的档位,禁止变速器升档,此功能可将汽车的挡位控制在1,2,3档之间,同时也限制了发动机的转速,便于在行驶过程中超车。

在需要超车的时候,按下车键,变速器的档位会瞬间降到三档,同时发动机转速提高,扭矩瞬间增加,同时车速也会大幅提高,利用此功能可减少内部换挡电磁阀不必要的切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