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上的a/c是制冷还是制热

2021-02-16 16:48:24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慧群     功能专用车 >
是汽车空调的制冷开关,按下ac键之后就可以制冷了。轿车空调是轿车舒适性的重要配置,轿车空调既可供制冷又可供制热,冬夏出行时,几乎每天都要使用轿车空调。轿车空调制冷原理较为简单。

汽车上的a/c是制冷还是制热

压缩机冷却时离合器会结合,此时启动机会带动压缩机运转,压缩机运转时可持续压缩制冷剂并将其输送至蒸发箱。

蒸发箱中的制冷剂可以不断膨胀以吸收热量,因此制冷剂可以冷却蒸发箱,而被冷却的蒸发箱可以冷却风扇吹来的风,以便汽车空调的出风口可以吹出冷风。

用的制冷剂是r134a,汽车空调需要定期添加制冷剂,如果长时间不加制冷剂,就会导致汽车空调制冷速度减慢,制冷效果变差。

在平时用车时,大家一定要定期给汽车空调添加制冷剂。

当汽车空调机加热时,发动机内的高温冷却剂会通过暖风水箱流动,此时吹来的风扇也会通过暖风水箱,以便汽车空调的出风口能吹出暖风。

轿车的空调需要定期清洗消毒,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消毒,就会导致空调系统内滋生大量细菌,从而影响乘务员的身体健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