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传祺GA4以及北京BJ20耗油如何

2020-04-04 12:45:18    来源:蜀车网    作者:张艾俊     功能专用车 >

SUV的火爆为自主品牌带来不少红利,但在火热的背后却隐藏着一条腿走路的尴尬与隐患。好在还有一些自主品牌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它们并没有被冲昏头脑,而是趁着SUV高烧不退之时,顺势推出旗下的全新轿车产品,力争在目前由合资品牌占据的领域中抢下更多的地盘。

广汽传祺可以称作是其中的代表,在成功推出爆款GS4和GS8之后,随即将目光转向紧凑级轿车市场,于今年1月份推出了全新轿车GA4,凭借出色的设计和不错的品质,GA4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堪称自主品牌在轿车市场的翻身之作。

我个人对于这款车也有很大的兴趣,非常期待亲身体验一番。这不,机会就来了。4月21日,传祺GA4在广州、上海、成都、西安、郑州等多地同步启动“擎动梦想 传祺GA4百城试驾品鉴会”,开启全国近百个城市的品质魅力体验之旅,让更多媒体和消费者感受GA4的产品实力。

箭羽式LED组合尾灯独树一帜,辨识度极高。同级领先的17寸运动大轮毂,更让其显得气宇不凡。整体大气、细节精致的时尚造型,赢得了现场媒体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GA4对于噪音的控制也比较到位,即使车辆在急加速时也没有在明显的发动机等噪声传入车厢。这可真是细节之处见真章了,充分说明这辆国产轿车不是徒有其表。活动现场也展示有GA4的隔音材料,我也近距离进行了感受,用料绝对扎实。

在操控体验区“高速过弯”、“麋鹿测试”等项目中,大家亲身感受了传祺GA4的敏捷身手。无论是高速过弯,还是紧急变线,GA4都表现出了良好的抓地性和稳定性,悬挂充分的支撑给人激烈操控的信心。这主要得益于其多国团队联合调教的底盘以及博世第九代ESP系统。在“连续弯道”、“高低速组合弯”项目中,也让我对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精准性和灵活性,第二代200T发动机的高效动力和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的平顺性给予了高度评价。

北京BJ20

如果你是一个从小在北京生活的80后,当你在路上看见那些四四方方的越野车时,也许你会想到当年北京的BJ212或2020,怀念下当年父辈们开着它带着你到处去野的那些戎马岁月。

对于现在的小型SUV来说,外观方面的卖点无外乎就是时尚+好看,毕竟很明显是定位于年轻市场一定要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才行。北京BJ20在外形上尽量保留了越野车方正的造型,家族式的五孔格栅、宽大的前保险杠和经典的银色的狼牙式下护板处处体现出出北京(BJ)20独特的越野气质。

来到车身侧面最醒目的就是贯穿整个侧身笔直的线条,越野范儿再度提升,通过性方面接近角有24°离去角为30°,再加上215mm的离地间隙和650mm的涉水深度,让BJ20在同级别小型城市SUV中在通过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来到车尾,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造型独特的光幕式LED超导尾灯,识别度超高,下包围也同样采用了银色的下护板,双边单出的排气孔也增加了不少运动范儿,另外车顶的行李架更是拓展了不少外部储物空间。

l 另外为了网改善车内空气质量,新车配备了AQS空气质量监控系统和负离子发生空气净化系统,为车内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另外还增加了WIFI无线热点、GPS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等大幅提升了开车时的便利度。

这台北京BJ20的动力来自一款4A91T 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150Ps),峰值扭矩为210Nm,单看账面数据就完全可以满足家用,传动方面使用的是CVT无极变速箱,带有雪地和运动两种模式,不过实际体验下来整体的动力调教还是偏向经济的。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台北京BJ20开着会有多“肉”,实际我也是第一次接触BJ20,不过给我的感觉它上手很容易,驾驶起来是那种轻松好开的路子,起步时油门偏轻,但轻点油门时车子并不显得很窜,还是比较线性的,而且在城里走走停停的路况开着自动驻车会减少不少疲劳。

在高速路段由于BJ20独特的造型,会导致车子的撞风面积比较大,不过好在风阻并没有对车子的动力造成太多影响,此时1.5T+CVT表现还是挺给力的,另外对于风燥的控制也很到位,不用担心轰隆隆的噪音影响车内人员的交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