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雪铁龙新款C5以及奥迪全新A5耗油怎么样

2020-04-03 14:34:45    来源:蜀车网    作者:李惠群     功能专用车 >

按照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车型断代标准,眼前的这款雪铁龙C5仍然是2009年上市的那一代C5,但若是按照东风雪铁龙的产品推新节奏,这确实算得上是第三代C5了。

评测:雪铁龙新款C5以及奥迪全新A5耗油怎么样

这是一次非我莫属的试驾机会,这么说不是因为我有多高的试驾本领,只因这款C5的新车最应该由C5的老车主来体验和评价。

其实我在今年上海车展的雪铁龙展台上已经见到过它,还坐到里面体验了一下。当时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内饰,一横一纵的造型手法彰显了大气的格局,同时还不失精致的细节,让人不禁由衷感叹雪铁龙的设计魅力。现在机会来了,可以在驾驶中感受这种设计是否实用好用,这样的机会我怎能错过。

“第三代”是东风雪铁龙为C5这次改款定下的调子,除了上面提到的新内饰,外观的变化是换上了雪铁龙品牌最新的造型特征,特别是在前脸部分,龙眼+大嘴+醒目的日间行车灯,可以说新的家族脸谱已经基本形成了。车尾换上了左右双出的排气管口,而且LED尾灯用上了中国人民喜闻乐见的“8888”造型,还真不是入乡随俗,这其实是雪铁龙最新的造型设计元素。

评测:雪铁龙新款C5以及奥迪全新A5耗油怎么样

试驾直接从机场开始,主要是城市快速路加上部分高速路。380THP车型配的是1.8T发动机,动力比我的2.3自吸高出了一大截,与6挡自动变速箱的配合也格外默契,提速顺畅爽快。车身的刚度高,配上柔韧的减震设定,开起来整体感很强,这是我当初看中C5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的“第三代”C5仍然是这个劲道,对此我感到欣慰,倒不是为新C5的车主,主要是为我6年的老C5车身依然坚固如初,减震性能也没怎么衰退而窃喜。

300多公里的城市和高速开下来,我最喜欢的设计是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台屏幕上的CarPlay搭配使用的场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以自定义显示内容,我推荐“车速+地图”组合。地图可以用3D模式显示视距之外道路的走向,让你对前方状况有个预判,车速用很大的字体显示在屏幕上,便于你随时比对限速值。不过显示车速的字体太艺术了,“57”和“67”不易分辨,毕竟60公里时速是我国道路上特别常见的限速值,要迅速判定“超了”还是“没超”有点难度。

和大家想象的不同,这款车上并没有配备毫米波雷达,车距探测和盲区监测是靠一前一后两个摄像头通过图像算法完成的。在快速路上跟车过近时会有声音和图示提醒,如果打开自适应巡航功能它便会自动控制车速和跟车距离。并线辅助是通过后部摄像头实现的,左右后方有车辆接近时系统能准确提示。车道偏离提示偶尔有误报,主要是因为某些正在施工的路段路面破损太严重。

原厂的行车记录仪也算是一大亮点。只要发动机启动,它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每过10分钟就自动生成一个视频记录文件,装满存储卡的容量后就自动覆盖第一个文件。视频清晰度还挺高,视野也足够宽,绝对是在这个人人自危的“防碰瓷时代”居家旅行自证清白的一大利器。惟一需要提醒各位的是,由于没有密码保护,若有“动手能力强”的好事者坐在车内摆弄系统菜单,很容易就可以回放车主最近去过哪些地方,跟哪些人在车前聊过天……是不是有点细思恐极?

奥迪全新A5

已经进化到了第二代的奥迪A5,正式来到了中国,外形更酷、空间更大、动力更强、油耗更低、重量更轻、价格也更便宜了,那么它会延续上一代车型的成功吗?

评测:雪铁龙新款C5以及奥迪全新A5耗油怎么样

自古以来,拥有五片花瓣的梅花象征着好运,成语“梅开五福”就是寓意每一片花瓣都代表一层美好的含义,而今奥迪A5也如同五片花瓣的梅花一样,第二次绽放出美丽的花朵。

这一车型细分的做法促使对手BMW在随后的3系换代时,也将双门硬顶Coupe和双门敞篷Cabriolet车型独立出来并增加相应的Gran Coupe车型。

对于不喜欢大众化的A4L,又觉得双门车型不够实用的人来说,四门溜背车型不仅在造型上充满了与众不同的运动感,又在空间上做到了媲美旅行车的大容积。

为了最大限度地保证A5的运动基因,全新Sportback在轴距仅增加1.4厘米的前提下,将车身加长了4.8厘米,因而在内部空间上长度增加1.7厘米,前排肩部空间增加1.1厘米,后排膝部空间增加2.4厘米。

在动力配置方面,新一代奥迪A5提供40 TFSI和45 TFSI两款车型,其中入门级车型的190马力低功率版2.0T发动机取代了上一代车型的177马力1.8T发动机,而45 TFSI的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则从230马力提升到了252马力。两款2.0T发动机同样匹配7挡双离合器变速箱,而顶配的S5车型则采用354马力3.0T发动机和8挡自动变速箱的组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