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小多利卡消防洒水车底盘篇及上装篇

2019-12-31 16:36:19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外形差别并不大,但功能上却较常规洒水车而言更加丰富的消防洒水车可谓让我们大开眼界了,接下来再随我一同去了解下这款车的底盘配置:

东风小多利卡双排座底盘

采用的双排座底盘,较单排和排半底盘而言会更方便承载消防作业人员和拖运随车工具,适合进行抢险作业。

防护栏

与车身颜色一致的防护栏将蓄电池、储气坛很好的保护在内侧,避免发生碰撞时对它们造成直接的损伤。

发动机进气系统

发动机进气系统采用的是湖北申龙进气系统有限公司开发的产品,空气滤清器上贴有保养方法和保养周期说明,指导用户合理保养配件,以便延长使用寿命。

东风朝阳朝柴动力102马力发动机

在底盘构造方面,采用东风朝阳朝柴动力102马力发动机,因为是双排驾驶室,没能拍到发动机,排气管位于驾驶室后方,空间布局上井井有条。

东风朝阳朝柴动力102马力发动机

7.00R16轮胎规格

轮胎规格为7.00R16,钢丝胎更安全,承载能力也更强,在高速上行驶也会更省油一些,配有一条备胎,置于大梁尾部,方便更换。

东风原厂12V蓄电池

东风原厂12V蓄电池,100A·h,属于免维护电池,主要是给车载电器进行供电。

储气坛

储气坛也是东风原厂标配,为了节省空间,采取的都是悬挂在底盘内侧,主要是给汽车上的气动设备供气,起储能、稳压、降温等作用。

油箱

油箱还是配置的铁质材料的,相对铝合金材质而言较容易生锈,会破坏油品质量,好处是成本会更低一些。

大梁

大梁承载能力强,可拖运5吨重的上装,除去后工作平台的重量,罐体大约能装载3.5吨左右的水,承载能力倍升。

消防洒水车跟普通的洒水车相比在功能上会更强大,在森林消防任务中这款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后续期待它在功能用途上有更大的突破

我们知道,一般消防设施的物体在外形色彩上通常都会选用最为吸引人注意的大红色,例如:消防栓、灭火器、消防器材等等,这其中还有一个典型的设施,那就是。下面给大家介绍一款森林消防中的战士——东风小多利卡双排座:

车身颜色异常醒目,通体大红色的喷漆“暴漏”了它的工作性质,是一款防火、防燃,主要是用来守护森林安全的。

洒水罐体和后工作平台

该车上装由洒水罐体和后工作平台组成,后工作平台上安装有消防水炮和工具箱,消防水炮适合远距离控制作业,较常规的洒水炮喷洒距离更远,喷洒水的流量和冲击力更大,弥补了普通洒水车射程小、压力小的问题,属于洒水炮的升级版,具有流量大,射程远等特点,是一款理想的车载消防水炮。

后工作平台上工具箱

工作平台上的工具箱采用2层分隔式,方便消防洒水人员随车装载工具,将后工作平台上的空间最大化利用起来,这种做法值得推广!

罐体

洒水罐体采用武钢4mm厚板材一次性卷罐而成,罐体扎实,装载水的能力强,罐体的焊缝紧密,强度高,不易变形。

人工进口

在洒水罐罐顶还开有一个人工进口,方便定期对罐体内部进行清洁和检修,不需要进入的时候可以将罐盖盖上,简单易操作。

四位三通球阀

车身罐体右侧边四位三通球阀和消防球阀依次排开,在球阀上贴有警示语,提醒车主要定期要规定的对球阀进行清洗,以免造成滤芯的堵塞,影响后期的使用。

储水管槽

罐体左右两侧各安装有1条圆柱形储水管槽,是因为厂家在车辆出厂的时候会随车配置2条3米长的取水管,方便随车置放取水水管。

侧喷和后洒

在工作平台的尾部还装有侧喷和后洒,喷头前端都会接有“鸭子嘴”花洒,洒水宽度可以达到20米,可以进行路面的冲刷和清洗。

简易爬梯

工作平台侧方还装有一个简易爬梯,方便工作人员上下平台,设计的非常人性化。

前冲

前冲安装在驾驶室与上装罐体中间,不占用地方的同时,使整车的布局不受到影响,前冲冲头分为3节式,喷洒均匀,力度适中。

适合在园林绿化、公路洒水、消防灭火、园林防护等工作环境中使用,这款车对森林防护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用户在选择常规洒水车的时候可以考虑这款功能强大的车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