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福田欧马可3系厢式轻卡底盘篇及驾驶室篇

2019-12-31 16:21:39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福田欧马可3系厢式轻卡的底盘部分比较适用于城市道路运输。即可以加装冷藏箱,也可以定制栏板货箱,用途比较广泛,能适应不同环境。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的底盘部分。

细节

整个底盘的构造简单结实,同时承载能力相当可靠,在定制不同类型上装的时候承载能力也有着相当高的保障,充分的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

发动机

此款车搭载了福田康明斯ISF2.8s5R117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17马力 ,这样的动力完全可以胜任城镇运输的需求。与此同时,福田发动机的模块设计使发动机动力相当可靠,唯一的缺点就是以后维修的时候费用较高。

变速箱

在发动机后面加装了江齿5挡JC5-28型变速箱,工作过程中可以与车辆的发动机完美的配合,使动力传输变的更稳定。

细节

车辆前桥允许载荷为2000KG,后桥允许载荷为2495KG,后桥速比为5.375,而且前后桥均采用钢板弹簧,前7片,后4+6片。另外车辆采用气刹,所以制动力度更大,加装了ABS,保证了车辆的制动安全性。

轮胎

轮胎方面选装了7.00R16型玲珑真空胎,满足了城镇货运的需求,而且价格也比较经济。

油箱

车辆不仅有80L的工程塑料油箱,还有双级柴油滤清器。塑料油箱有效的减轻了车辆的自重,符合当下轻量化的设计理念;柴油滤清器则满足了国五发动机和DPF对柴油品质的高要求。

空气干燥器

空气干燥器设置在车辆大梁内,保证其免受撞击,保证了整车工作的完整性。

编后语:福田欧马可3系厢式轻卡良好的定位使车辆的工作能力更强,性价比更高,同时满足了城镇运输的需求。

福田欧马可3系厢式轻卡以高端轻卡定位,内饰部分经过尽可能的优化过,所以最大程度的满足了舒适性要求,受到广大车友的喜爱。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这款车的优缺点。

驾驶室内部整体比较简单大气,以深色为主配色,加上小面积的黑色装饰,让车辆比较耐脏,同时视觉上也不会太过单调。

车门细节

镀铬式车门开关设计格外的抢眼,镶嵌在灰色的车门上。另外这里利用了手摇式车窗,略显低档,与整高端轻卡的定位稍有出入。

车辆选装了三座驾驶室,中间座位还可以折叠成小茶几,另外折叠操作过程简单,是现在轻卡中操作最简单的几款车之一。

仪表盘

双环式仪表盘,以黑底白字红色指针的形式出现,显得更加的简单清晰。在环形以外的空余位置设置有矩形液晶屏和长条显示屏,使驾驶员的视觉更加直观。

方向盘

此款车的方向盘上设置了多功能按钮区域,方便操作。另外T型方向盘握感舒适,还有黑色条带的点缀,显得很有档次。

中控台

中控台部分包括了车辆的收音机、自动空调、烟灰盒和卡槽等,用黑色材料与其他功能区分开来。同时中控台两边的空调出风口采用木纹塑料,使驾驶室显得更有质感。

储物格

副驾前面对开式 的双层储物盒,可以容纳足够多的杂物,简单人性化的设计使用起来也会更加的方便。

定速巡航装置

车辆在方向盘的左下面配备了定速巡航装置,可以使车辆在跑高速的时候,有效减少驾驶员的疲劳。

编后语:福田欧马可3系厢式轻卡的驾驶室部分无论是从选材上,还是从设计上都显现出整车的大气,同时满足了舒适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