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东风天龙450马力牵引车驾驶室篇及底盘篇

2019-12-31 16:07:12    来源:    作者:     功能专用车 >

此款车的驾驶室设计和内饰部分保留了东风天龙原有的基本配置,利用四点悬浮减震,乘坐感更加的舒适,另外在后视镜添加了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使驾驶室在细节上更加的精致。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认识一下这款车的驾驶室。

驾驶室空间

驾驶室的宽度与整车的宽度同为2.5米,去掉两个座椅的大小,剩余的空间就集中在中控台的布局上,可以用来添加一些附加设施,方便驾驶员的使用。

主驾空间

主驾空间除了主要的方向盘、离合、刹车、油门以外还安装了舒适的气囊座椅,并采用智能化的调整方式让其操作起来更加的方便。

上车踏板

上车踏板经过打孔处理,所以防滑性能更强,与此同时,上级踏板的下侧均带有照明灯,间隔较大的两级踏板也是东风天龙的一贯特色。

卧铺

驾驶室的后排分为上下两层卧铺,与其他车辆单层卧铺的设置相比就有了优势,另外卧铺的触感好尺寸也足够的大,展现出了天龙驾驶室的大气。

仪表盘

简单清晰的双环式仪表盘,再配上红色、白色、蓝色、黑色等颜色的衬托,所以视觉上更加的直观。

储物箱

驾驶室的上方设置了多个小的储物箱,一方面方便了物品的储存,另一方面则让整个驾驶室显得更加的饱满。货箱门采用液压开关装置,操作起来也比较简单快捷。

中控台

中控台采用环绕设计,各种操作按钮触手可及,并配备了空调装置,为驾驶员的操作提供了一个合适的空间。

细节设置

在细节上车辆也是毫不含糊,选装了LED车灯并加装了储物网等,让车辆的基本配备更加的齐全,同时实用性更强。

编后语:的驾驶室可以说是同类产品中最好的一款,整个驾驶室空间足够舒适、大气 ,值得每一位车友去关注

在外观上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以曜金色为主配色,采用东风天龙高顶驾驶室,简约的线条中又不失气势。整车在动力上有了足够大的优化,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50马力,在性能和基本配置上展现出车辆的优势。

涡轮增压器

这里安装了无锡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公司旗下的霍尔赛特(HOLSET)涡轮增压器。车辆除了连杆、缸套等部件增强外,发动机的曲轴主轴颈直径偏大,体现出设计上的可靠性。

轮胎

此款车选装了风神牌12R22.5型真空胎,是一款免维护型的轮胎,不仅可靠耐用,同时维护的成本低。

发动机

车辆搭载了东风康明斯ISZ450 41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达到45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0N•m,6缸13升排量,有着低转速大扭矩的输出特点,所以起步初段就能有较强的动力输出,而在爬坡的时候也能减少降档的频率。

油箱

在车辆的一侧安装了750L的铝合金油箱,首先防滑、耐磨性就有了很大的保障,另外油箱的容量足够大,所以也可以满足长时间运输过程的需求。

变速箱

此款车选用法士特12JSD240TA变速箱,手动档操作,拥有12个前进档和2个倒档,操作起来更加的灵活,同时成本也相对较低。

传动轴

整车的传动轴由轻而抗扭性佳的合金钢管制成,有着高转速、少支承的特点,所以在动力传输的过程中更加稳定。

尿素罐

这个部分包括了车辆的燃油/水分分离器和尿素罐,主要作用是促使车辆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编后语:动力强大、储油量充足并且维护周期长,从多方面贴合了用户的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