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nFast VF e35 和 e36 EV 跨界车引领雄心壮志

2021-11-23 16:17:50    来源:蜀车网    作者:隔壁老王     产经 >
  越南汽车制造商 VinFast 从事汽车行业已有四年时间,其第一款汽车是从慕尼黑获得许可的带有徽章设计的宝马,以及为 VinFast 国内市场重新贴上徽章的雪佛兰 Spark。作为由越南现在最富有的人创立的 VinGroup 企业集团的一部分,现在由前欧宝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洛谢勒 (Michael Lohscheller) 经营,这家新贵有庞大的全球扩张计划。这些计划真正始于今年洛杉矶车展上推出的 VinFast VF e35 和 VF 36 电池电动跨界车,两者均由宾尼法利纳设计公司设计,该公司已投资 2 亿美元在洛杉矶建造北美总部。

  e35 的长度比起亚Niro短约一英寸。其他市场可能会获得更小的 e34,但美国的支持将是 e35。VinFast 表示,标准电池组将提供86 kWh的可用电量,但没有提及电池组的实际千瓦时,但可以选择更大的电池组。据称,较小的包一次充电可行驶约 285 英里,较大的包可将其扩展到大约 310 英里,但尚不清楚这些是欧洲 WLTP 还是美国EPA评级。

  我们也不确定美国将获得哪种动力总成规格,但在全球范围内,该模型将以单电机形式提供,具有 201 马力和 236 磅英尺的扭矩,双电机版本是这些数字的两倍。双电机动力系统应该在 5.5 秒内使 e35 达到每小时 62 英里,e36 在 6.5 秒内达到目标。

  e35 和 e36 是帅气的如果不张扬的跨界车,以其格栅和尾灯标志中的“V”图案以及 e36 上类似文丘里管的 C 柱而闻名。洛杉矶展台上的 e35 配备了带有 15.4 英寸触摸屏且没有仪表盘的成品内饰。VinFast 设计总监 David Lyon 解释了缺乏仪表的原因,“我们的车辆都配备了全彩色挡风玻璃投影平视显示器。这是一个非常开放、宽敞的内部空间。您可以通过方向盘控制来操作车辆,你的手在方向盘上,你的眼睛在路上。” 当司机在看路的时候,e35 会看一切,据说配备了 14 个摄像头、激光雷达和 19 个 360 度传感器。

  三排E36扩展201英寸,约比长3英寸福特探索者。展示模型没有内饰,但似乎 e36 将跟随 e35 的领先地位。e36 也采用了相同的一般电池布置,一个较小的标准 90 千瓦时电池组声称可以行驶 301 英里,而较大的电池组则将其推至 423 英里。快速充电将在 15 分钟内恢复 70% 的电池电量。

  作为一家更大的科技集团的一部分,VinFast 将利用 VinGroup 的其他部门来获得 VinAI、Vantix 和 VinBigData 等功能,以实现支持 AI 的驾驶员辅助功能,例如驾驶员和交通监控、全自动停车和车辆召唤。VinGroup 将利用其外部投资为其产品提供额外的能力,例如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淡马锡用于自动驾驶的 Autobrains 自学习人工智能,以及以色列电池开发商 StoreDot,致力于极速充电。

  VinFast 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开启这两款车的预购,首先专注于加州,首批交付时间定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初期生产在该汽车制造商位于越南海防的工厂进行,但它计划在到 2024 年底在美国开设工厂。从现在到那时,该公司正致力于在全国设立 60 个公司拥有的展厅,并在加拿大设立更多展厅。维修将通过上门服务进行,或者当汽车需要维修时,VinFast 将向客户提供借用汽车。该公司还在制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充电站的战略;该国正在越南推出 40,000 个电台,这个国家比蒙大拿州略小。

  除了打算以“有吸引力的价格”提供优质产品之外,还没有提到建议零售价。Lohscheller 表示,该公司希望首先确保其品牌定位正确。为了鼓励采用一个几乎无法在地图上指出的国家/地区的未知品牌,这两种型号都将提供 10 年保修,包括电池。如果买家担心未来几年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会落后,他们可以购买车辆但租赁电池,并在可用时更换升级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门文章

热点推荐

精选文章